讲文明懂礼仪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甲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少年》。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文明的历史源远流长。文明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种美德!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踏入校园,同学们向老师敬礼问候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爸爸妈妈善待老人的时候我也看到了文明。
还记得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公益广告吗?一个晨练的青年,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帮孩子拿下了树上的篮球,把路边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还帮助一位费力上坡的蹬三轮车老人推车。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同学们,我们期待着文明的阳光撒遍我们美丽的校园,在这里,我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请我们每个人管好我们的口:遇到师长、同学,主动问好;让“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十字文明礼貌用语常挂嘴边。做到得理让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管好我们的手: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好我们的脚:上下楼梯,注意谦让;乘车时先下后上,主动让座;不践踏草坪。
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名讲卫生、懂礼貌、守纪律、爱学习、讲文明的小学生,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而努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