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地坛》是作者史铁生双腿残疾后在一个荒腐但并不废弃的院子里所发出的对生命的感悟,在哪里,他见到过很多人,他们有的相爱,有的困苦,他们在生命中平凡的如同尘埃,甚至是被生命无情的作弄。
十五年的春夏秋冬,无数个思考的日子,伴随时光的反噬悄无声息的流去,那升起的朝阳,终究要伴随黄昏无情的落下,可是生命微笑的样子,美得让人牵挂。
早晨,当你睁开眼睛,你应该为自己依然拥有生命而感到庆幸,因为你还活着。上帝给你安排了无数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那你就应该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活着,因为要知道,当你死后,上帝自然会带你去你该去的地方,白天依旧,黑夜如常……地球不会因为你的死去而停止运转,太阳也不会因为你的消失而不再发亮。所有人依旧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谁又会在意你已不复存在?或许那只有你的亲人,为你停留在记忆深处的悲伤。
担心你的只有你的亲人,就如史铁生母亲担心他一样。
母亲的伤痛是孩子永远没法理解的,它如细小的泉水般忧伤,又如汹涌的大海般疯狂。史铁生因为身体的瘫痪整天把自己泡在痛苦里,完全没有考虑到母亲的感受。他独自待在地坛的那些日子里,母亲也曾悄悄的来,陪着他静静的等待。史铁生也曾无数次发现却不以为然,直到母亲去世之后才恍然大悟……可是一切都晚了,他太晚明白母亲的心,太晚感受母亲的爱。当一切追悔莫及是,时间已经不给他任何追回的机会……
如果你有一个同样爱你的母亲,请爱她。应为当你想起爱她的时候,她就老了,已经不需要你再给她什么,所以当她还有能力享受的时候,请保护她,给她温暖,否则当你后悔时,她便已离开……
人生需要思考,人生需要爱。要知道,上帝在关上你的门的时候,还会给你留一扇窗,让你依然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让你去感受生命。
为此,我不禁想到老师给我们看的一副图片。那是一个曾经美丽的女子却在烈火中变得面目全非,变成这个样子,她没有了工作,朋友也躲着她,可能她不敢见人,或许她想过自杀。
可是她却活了下来,凭着自己对生命的执着活了下来!这是个的多么超出常人的思想。这样一个满负创伤的人啊,为了生命,竟这样坚强!
反过来想想,如果我变成这样,我会怎样?作为天生爱美的女性。我想谁变成这样,都会想到死。与其这样丑陋不堪的活着,倒不如死了来的痛快?
像我这个年龄的孩子可能会很痛苦,应为自己不想做的事非要做,而自己想做的事却不能做。可这种小痛苦在生命面前,也只能一笑而过吧。是这样的痛苦根本不算痛苦,还是我们根本不懂痛苦是什么呢?
就连在烈火中变得面目狰狞的女子和双腿瘫痪的史铁生都没有轻易放弃自己,那我们这些痛苦,是不是也要努力克服呢?
其实有时候,生命就像一首圆舞曲,你只有不停的旋转跳跃,才能舞出自己的色彩。为了生命,尽情的跳跃吧!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无忧自考网为大家整理的9篇《史铁生《我与地坛》赏析》,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无忧自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