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全校的学生们:
水,是一切生命的泉源。没有了水,世界将会怎样?
我曾经做过一个实验。一个水龙头不断地往水桶里滴一个小时,称一称,就有39千克。这些水便可以满足一个人一天的生活用水。我在一节科学课上知道了一滴水重约0.7千克。虽然很少,但如果全国13多亿人每人节约一滴水,那么就能节约90吨水,这些水可以满足三个人一个月的生活用水。
为此,我提出如下倡议:
1、把洗米水洗菜,把洗菜水冲厕所。
2、下雨时,用多余的桶装雨水,用雨水拖地。
3、及时关掉正在哭泣的水龙头。
同学们,快点行动吧!要不然,最后的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