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妈妈常常读书给我听,我也时常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并和书结上了深刻的友谊,每天都让妈妈给我讲故事,比如《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后来,我学会认字了,就开始自己读书,在书的海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乐趣。
自从我喜欢上读书以后,我的作文就提高了很多,老师对我的作文不断认可,范读经常都有我,读书让我知道了:读书可以为我们提供无数的知识,它就像一面摸不着的魔镜,等着你去探索。
书是无价之宝,拥有它就等于我们拥有了人生中最大的财富,书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只有读书才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
鲁迅从小就酷爱读书。少年时,他在学堂学习,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就是因为他不顾一切认真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书就像阶梯,只有读书再能走到人生的最顶端;书就像灯,只有读书才能照亮前方的路……
我们一定勤读书,读好书,这样我们的前途才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