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作文
(三)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身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祖国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因为他们,我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在生活中无处不体现着热爱祖国。
记得今年的10月23日,我参加了在箴言中学举行的区>运动会开幕式的集体舞表演。抬腿、转圈、再抬腿、挥动绸带„„一系列激情昂扬的舞蹈动作不知道已经演练了多少遍,汗水湿了衣裤,疲惫袭上身体,缠绕脸颊,盈满心灵,挥之不去,眼前五彩缤纷的体育馆蒙上了一层灰色。真得好累啊!
总算等到开幕式开始了。一首雄壮响亮的国歌响彻整个体育场,灰色中添入了红色,并且红色占据了整个眼帘,同时映入我眼帘的是由三名英姿飒爽、精神抖擞的官兵组成的仪仗队,整齐的步伐使我那疲惫的心瞬间挥之而去,好大的气势啊!三千多名武警战士举着一面巨大的国旗跑入了体育场嘴里发出雄壮的呐喊声,红色一下子铺满了整个体育场,五星红旗随着他们的动作像波浪似的飘动着,我的心也随之震荡不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嘹亮的国歌声洋溢在体育场,那声音、那气势,那是对祖国的热爱,那是对中国的骄傲,这份激情更使我感动。
爱国主义读后感作文. (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