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弥尔顿曾经说过:“优秀的书籍是抚育杰出人才的珍贵乳汁,它作为人类财富保存下来,并为人类生活的进一步发展服务。”是的,正如弥尔顿所说,只有书籍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只有保留下来才能进一步发展人类的生活。它是宝贵的,是独一无二的,也是一个人在生活中所追求的。
书,是人们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它包含了人类的发展历史,从古至今以来的文化累积,更包含了一个人的思想素质、行为举止,表达能力等等。
是的,书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如果你想让自己成功,你应该首先想到的是书!伟大的书!你是人类的灵魂,牵制着人们;你是人类的营养品,提供人类所需要的“食物”;你是人的家,在患难时给予帮助;你是人类的家园,给人温暖。
书籍是人类的动力。有了书,人类可以发掘自己的潜力。
书的世界,是无限的,只有一直去探索,即便白了头也要去探索书籍的奥秘;书没有边缘,但只要你努力去探索,你的层次就比别人高。在古代,读书人都穷,但志不穷,他们比那些满嘴粗俗的人要高得多,虽然在富裕的家庭,穿着华丽的长袍,非常优雅,但是他的品格和才能呢?现在很多公司都在寻找品格良好的人,即使是有家庭或者有学识的人,没有品格的人是不会录用的。品格也可以从书中学习和懂得。
没有书,世界将是黑白的。没有书,世界将会颠倒,没有书,世界将充满不文明,没有书,世界就不会发展,就不会想如今这样繁盛。时代的发展需要智慧,而智慧来自人类几十万年来不断的积累,造就一本本厚重的书籍。即使你有很高的智商和天赋,如果你不读书,到最后也是“泯然众人矣”。如果没有书,人与人之间就不会有交流,就不会有现在的21世纪科技发展时代。
是啊!有了书,你的生活将增添许多色彩,使生活更有活力!爱读书,它会让你探索另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