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
假期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外公外婆家。
外公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一棵银桂,此时正是丹桂飘香的季节,银桂树上一簇一簇的银桂在树叶间若隐若现惹人喜爱,单是那馥郁的花香就勾起了我吃桂花糖的回忆。外婆家的习俗与琦君奶奶的家乡有些相似,就是在桂花败落之前一定要制作桂花糖等一些食品。而制作的第一步就是5桂花啰。10月5日那天,我的姐姐——岑诺回来了,于是,我们商量偷偷摇起了桂花树。首先,我们选择了一个很好的时间段:下午一时至下午四时,因为这段时间我的家人都在午睡,又睡在楼上,没人听得见。工具有这些:桌布,用来接桂花;铲子,用来把桂花铲起来;不锈钢碗,用来盛放摇落的桂花。另外专为我准备了晾衣杆来打挂花,生怕我摇不动。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开始摇桂花树了。“一、二、三、开始”姐姐轻声喊着。说完,她踩在花坛上,我在土上辅上了桌布,做了个“OK”的手势就开始打了。姐姐还没摇多少下,桌布上就布满了桂花。我找准了一枝桂花最多的树枝,打了几下,呵!桂花全掉我头上来了。姐姐负责继续摇树,我开始铲桂花了。不一会儿,一碗就盛满了,一碗,两碗,整整装了三碗半,我们轻轻欢呼了起来!
“你们在干什么?”
咦?我妈妈怎么回来了?
做桂花糖
得知我们姐妹已经准备好了桂花,当天晚上,我们全家做起了桂花糖。
首先,把落下来的桂花分次少量地放在钢丝漏盆中,绕着圈不停的筛,把掉落的花蒂滤出来,再把戳出漏盆底的花蒂拿掉,挑去花上的枯叶等杂物,然后把滤净的桂花放在一个干净的大碗里。这样一小部份一小部份的把桂花整理开净,就准备开始做桂花糖了。
我们先来到厨房里,找出几个外婆老早就放起来的空腐乳玻璃瓶,洗净,擦干。再拿出白糖和调羹,准备就绪……噢!我差点忘了,还有用来压实桂花的擀面杖呢!
我和姐姐各自在餐桌旁抢了一个位子,开始做了。先抢着用调羹,舀五勺桂花到玻璃瓶里,摇摇平,再放进满满一勺白糖,用擀面杖压实桂花,直到有花汁流出。然后再舀五勺桂花到玻璃瓶里,再放进满满一勺白糖,再用擀面杖压实桂花,直到有花汁流出。这样一遍又一遍,直到压紧满满一瓶。我紧紧握着擀面杖,不停地压实着玻璃瓶中桂花,由于力气用得很猛,在跟姐姐比赛、较劲,脸慢慢变成了红色,就像两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呲着牙,额头居然冒出了汗珠。姐姐看着我,笑弯了腰。“你不是也一样嘛!”我气呼呼的回了一句。不断的反复这些动作,真的需要一些力气,不久,我们的手也感觉酸了。借着做桂花糖的兴致我一共做了四瓶桂花糖,外公外婆送了我两瓶,我可高兴了,带回了杭州。
吃桂花饼
做好桂花糖,回到杭州。过了一个星期,奶奶给了我一个大惊喜。
早上一起来,“唔?好香的桂花味,哪儿飘来的呢?”百思不得其解的我伸了一个大懒腰,急忙穿好衣服,溜到餐厅。餐桌上放着两盘香喷喷的烙饼,饼上辅了一层桂花糖,圆圆的,扁扁的,香香的,好诱人啊!我以超快的速度洗漱完毕,迫不及待地坐到了餐桌旁,看到爷爷已经在吃桂花饼了,差点“口水直流三千尺”。“喂,这是我的嘛,呜……”爷爷竟然想来偷吃我的桂花饼,哼,没门儿,我一把把我那一份抢了过来,一场“神吃”大赛悄无声息的开始了。
我左手拿着一块桂花饼,右手护着那一盘桂花饼美美的品味了起来。“唔,这桂花糖烙饼真好吃,又甜又香,又黏又有嚼劲,哇!”我大口大口的吃,一块又一块的吞进了肚子。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看着我这个样子,一下子傻了。
“额,额……,我,额,我饱,额,了!”我实在是吃不下去了,好饱呀!
下午放学时,我还在回味着奶奶早上给我做的桂花饼,心里在想,下午回家奶奶会不会再做一个关于桂花的美食呢?带着疑问,我迅速乘上公交车回家。一进家门,又是一股桂花香扑面而来。我轻手轻脚的来到餐厅。“齐萱回来啦!来,奶奶给你烧了桂花馄饨。”嘿,真被我猜对了,一碗桂花馄饨,几块桂花饼,哇!太棒了!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无忧自考网为大家整理的4篇《桂花作文》,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无忧自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