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辅导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很感谢大家能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站在这个讲台旁作班长竞选演讲报告。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盛夏绿荫的季节我们告别了战场,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曙光。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我们将面对相同的或不同的酸甜苦辣式的。经历,我们将从新的路途中迈向成熟,我们再也不是父母怀中的“娇儿女”,我们成为了完全独立的行为人。上了大学的我们是幸运的,高考的残忍悲催的经历我们不会再去经历下一次,但更现实、更残酷的社会在等待着我们这些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懵懂青年。
我们是90后,有个高二学生给班主任写了一个纸条:“我们现在读书是为了上大学,上大学是为了将来有个好工作,有个好工作是为了能娶个好老婆。那等将来再谈恋爱,还不如现在就谈。”现实固然如此,但人生信仰却不能只这么简单。社会对90后的评价是对人缺少信任,喜欢张扬个性,刻意标新立异,过于自负,甚至盲目乐观。我认为90后的我们新鲜好奇,思维敏捷,更有创造力,我们自信,我们敢于挑战自己。成长在单纯追求经济增长到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并举的转型时期,我们较多的受到了人类生存与发展的科学教育,我们将是真正的社会栋梁,真正的社会创造者和美化者。
班长一个平凡而肩负重责的职位,有自信还要有能力。我凭着自信和虚心的态度会去认真完成每一件工作。我有真诚与人合作的心,我有合作协调的能力,大胆创新的管理才能,我有和你们一样90后的热血。
今天我之所以在这里参加竞选。我希望把我们班建立成为一流的班集体,不虚度人生中宝贵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想锻炼自己的能力,给自己一个全新的舞台。我自信,我有着一颗不折不扣的责任心和对班级的满腔热情。如果我有幸当选,我将与同学们一起,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与时俱进,打造全新的、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90后的班级就应该有一个创新型的班长,90后的班级就应该有一个疯狂的班长。我帅气但我不浮夸,我强大但我不霸道,我一清二白,心胸坦荡。我是来自承德的大老爷们,请大家支持我,也请记住我的名字——xx。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