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师作文
师者如兰,香远益清。从幼儿算起,步入学堂,寒窗十几载,承蒙恩师教诲,悟忠信礼仪之要!光阴渺渺,如白驹过隙,今日思来,更觉师恩大于天。
两年前的夏秋之交,初进二中校门,成为宁阳二中的一名学子。同是一名住校生,我要担负比同学更多的孤独。我的家离学校有一百多里,父母不在家,爷爷奶奶年岁已大,且要照顾弟弟生活,所以鲜有人来探望我。所以,每逢周六、周日,当看到其他同学的家长来时,看到在家长面前撒娇的同学,看着香喷喷的饭菜,我眼中满满的都是羡慕。
谁知,时间不长,班主任老师就知道了这种情况,于是,每临周六周日,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都会在周五班会时间给我们开玩笑,逗我们开心。
“我说同学们啊,又来到周末了,那些有家长来的同学注意,爸妈做的菜虽然好吃,也别太贪嘴!万一吃撑了,自己找罪受,注意合理饮食!那些家离得比远的,家长不方便来的同学,如果馋了的话,给大爷说(王老师之前让我们喊他大爷,因为这样会更亲近,而我们大家也很喜欢这个称呼),大爷领你去我家吃一顿去,虽然没啥大鱼大肉的,但馒头糊豆管够!”有了老师的这些话心里舒服多了,也亮堂多了,真的很感谢老师的开导。现在,王老师已经不教我们了,但只要碰到他,我还是习惯喊他“王大爷”。
又到了单周留校的时候了,大爷,我又馋了,咋办?
进入了高中,在校时间更长了,和家人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就更少了,可是和同学们、老师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很快乐,高中三年的生活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我们每个人都在编织着自己的华美乐章,每个音符都是美妙的。酸甜苦辣,都是我们生活中的的调味品,人生百味,还有许多味道正等待着我们去探究,去品尝!
其实,高中三年,我也小有成就,被选拔为校广播室播音员。其实,早在初中时期,每周的升旗仪式上,都会有播音员持升旗仪式,那时我真的很羡慕也很喜欢播音员这个角色,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很想像他们一样,能够主持一次升旗仪式。进了高中之后,恰逢学校广播室招人,我便积极报名参加,经过了几轮竞选环节,终于成为了学校的播音员中的一员。
对这个举动,家长不理解。为什么要当广播员呢?高中学习本来压力本来就大,时间都非常紧,哪里还有时间?可我认为,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煅炼是人一生最难忘的时间段,是奠定一个人一生良好基础的具体表现,学生时代不应该怕吃苦受累的,磨炼一个人的心智才是最大的收获,学生时代追求学习排名是件好事,但不能一味地追求学习成绩,应追求全面发展、全面均衡地发展、综合素质的良好发展,才是一件更好的事。
这份特殊的工作,有着太多的东西,等待着我去学习。从一开始的学习操作机器,到后来的播音主持,再到现在能熟练的应对各种特殊状况的发生,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学习和播音煅炼,我感觉到自己有了一些进步了,能够独立播音了。还有更高兴的,前段时间,我和同学一道,代表学校高中部去县城参加一个演讲比赛,我获得个人第四名的成绩。
成绩虽然不是很好,但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两位老师精心辅导的结果。真的很感谢我的语文老师高老师,他对我的演讲稿一遍又一遍的批改,一遍一遍的推敲,可以说是字斟句酌,不厌其烦。还有就是另一位指导老师解老师的帮助,他不厌其烦的对我进行指导,从语气、语调、语速甚至形体动作等多方面进行传授,不时还亲自示范,对我的帮助很大,真的很感谢解老师!
现在,我进入高三了,时间越来越少,课程越来越紧,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学生开始焦虑,有的甚至想过放弃。这时,老师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苦口婆心的找我们谈话,进行学法指导,心理辅导,帮助我们走出困境,重拾信心,重新走上追梦之路。
师爱伟大,因为她包运了崇高的使命和责任;师爱无私,因为它超越亲子之爱,骨肉情长。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真挚的向所有老师送一句祝福:“老师,您辛苦了!”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无忧自考网为大家整理的8篇《我爱我师作文》,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
- -END- -
为您推荐
300字创意写作(3篇优秀文章),最新范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