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春天》主要讲了盲童安静在花园里捉蝴蝶,放蝴蝶来感受春光的故事。告诉我们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我感受到:虽然安静天生就是盲童。但是,她却能通过手来感受春光。文中讲到:“安静的手指悄然合拢,竟然拢住了那只蝴蝶,真是一个奇迹!睁着眼睛的蝴蝶被这个盲女孩神奇的灵性抓住了。”使我深有感触。
比如说海论。凯勒。她出生在美国南部。十九个月大时,因为一场大病,使得她从此失去了视力和听力。八岁时,海伦得母亲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小姐,这位家庭教师用爱心和智慧教海伦写字。阅读和说话,引导海伦走出了无尽得黑暗和孤寂。经过不懈努力,海伦二十岁时进入了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学习。大学毕业后,海伦用生命德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一家家慈善结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被誉为全美为国家为全美做出贡献的杰出人士之一。而我。因为手上有一点点小伤而什么都不做。父母带我出去玩我也不去。我和她比起来,真时天壤之别。让我感受到海伦。凯勒和安静虽然时盲童,但也乐观面对生活,尽自己所能感受生活的快乐。
通过读《触摸春天》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了:每一个人都拥有生活的权利,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全的体魄,只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就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春天,编织出属于自己的多姿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