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在战疫中成长》观后感
春节向来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但是今年的春节却不同以往。
2020年,新年伊始,庚子鼠年如约而至,以往,接近年关,大街小巷热闹非凡,人们高兴的忙着准备年货,给孩子们准备新年的衣服,鞋子,准备迎接新年……
然而今年,新年未到,却出现了一种新的病毒——新冠状病毒。这个病毒的到来,它打破了祥和、打破了团圆、打破了幸福。它的到来,注定这个春节是暗淡的,是紧张的,是特殊的。虽然、到处都是人心惶惶,但是、这突如其来的病毒,使中国新年迎来了一个最充满热血与斗志的历史时刻。
病毒的来袭,让人们措手不及,它伤害了许许多多无辜的生命,特别是武汉,这座美丽的省会城市成为重灾区,武汉,他是个这个春节全国人民最牵挂的城市,疫情日日有增无减,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与病魔抗争,在这本应该欢天喜地举家团圆的幸福时刻,多少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武汉,他们舍弃了父母家人,甚至尚在襁褓的婴儿,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解放军叔叔在除夕夜奔赴武汉,为武汉加油。还有很多爱心人士为武汉捐款捐物,力挺武汉。
医护人员为了救护病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对抗,他们穿着又厚又笨重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口罩,脸上都被磨出血痕,身上的汗水浸湿了衣背……
不仅如此,他们为了穿防护服方便,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白衣天使们剪去了美丽的长发。姑姑所在的宝鸡市中医医院的李军大夫,不仅奔赴武汉,还把自己的头发剃成了光头,就是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是我们宝鸡市第一批援助武汉的医护工作者,大疫在前,他们却是如此坚强,毫不畏惧,乐观认真,顾全大局,多少人员的辛苦付出才换来了人间太平,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奋力前行。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一封封请战书,那上面鲜红的指印,那是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的道义和使命,是救死扶伤的信念,是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更是千千万万中华好儿女守护家园,救助同胞的热血,是解放军战士的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忠肝义胆,是亿万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红心。
致敬钟南山,他永远是一位逆行者,2003年的非典,他挺身而出,17年后,84岁,耋耄之年,生死置之度外,依然带领他的精兵强将挥军武汉。
致敬火神山的建设者!
致敬雷神山的建设者!
致敬最美丽的逆行者!
这样伟大的团队,这样伟大的民族,我们是过了一个非比寻常的春节,我们也是历史的见证者,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愿春暖花开,平安如你,盛世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武汉必胜!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无忧自考网为大家整理的7篇《在战疫中成长作文》,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无忧自考网。
- -END- -
为您推荐
最后一刻读完6篇最新范文的美妙感觉(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