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之间作文
呵!
你闭上眼,听一听。“噼叭”这是万物在阳光下拔节的声音啊!让心随着笔尖起舞吧!
美在文章的字里行间,或词,或句,或(篇,或章,烂漫地盛开着。
细雨沾襟,连小巷也跟着朦胧了一片诗意。你撑着伞,徐徐地走着。嘀,嗒,嘀,嗒,雨珠敲在屋檐上,敲在伞上,闲闲地唱着。你微闭了眼,在无人的雨巷中,悄悄地一个人旋转,仿佛也已成了一滴雨,从云中落下,畅想着,落在丁香般的姑娘,浅紫的伞上。
杨花碎了离人泪,你在春天的尾巴上,为古时的一缕保护伤魂,落下泪来,闭上眼,仿佛这便是在宋朝的那雕栏之旁,小轩窗,正梳妆。铜镜中忽有几行鸿雁飞过,你起身,出去望,雁入云端,思念如藤般,爬满了心房。睁开眼,你是平平凡凡的你,在暮春的黄昏,微微伤怀着。
华灯初上的街道,有些落寞与喧闹。灯光温和地撒下,在心中,填满了温暖,你和朋友走着,谁都不说话。满城的灯火亮着,你不自觉地回忆往事。记忆的匣子,打开了。在那些晶莹的时光粉尘下,美好的故事凝成宝石。你拭去灰尘,让光芒笼罩住自己,时光像电影一样缓缓放映。你抬头,天空被灯光映得通透,淡橙色的边缘无比平滑,一如时光冲刷过的海滩。
……
你睁开了眼睛,问我这世界,是否超脱得如此美妙。请坐下来,用淡泊的心,品一品茶,读一读书吧!
你会发觉,美在心灵的宁静中。心中有美,世界自然就美了。
美,在你我之间。
冬天在不知不觉中降临,我无法选择,只能在教室、食堂、宿舍之间来回地奔走,寒风在我衣缝中穿梭了一遍又一遍,残酷的天气摧残得我的手指肿了又肿,红红的,粗粗的。
坐在教室的角落,蜷缩着身体,搓揉着冰冷的手,一遍又一遍,又冷又痛。
“那,这双手套给你,很暖的。“她笑着脱下了那双皮手套,白玉般的手慢慢占据了我的视线。
“谢谢,那我就不客气!“我接过了那双暖暖的手套,仿佛感觉到血液在指尖流动奔腾,有一种仿佛春暖花开的温暖,笑容在我的脸上绽放了一遍又一遍。
翻着书本,读着书,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眼神的无意让我看到了她在桌下一遍又一遍的搓揉的手,本来的白净,此时已经变得有些红肿。看着套在我手上的手套,心不禁有些痛,不知为何,让我连忙脱下了手套。
“给你!你的手都红了,况且这本来就是你的。”我递过了手套。
“哪有,你误会了,我的手热量过多就会发红的,倒是你,快戴上吧!”她推过了手套。
我的鼻子有些酸,我还回过神来,她已经帮我套上了手套。阳光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上窗户,在我的脸上歇息,有一股暖流在手心徘徊。
我脱下了一只手套帮她戴上。并很郑重地说:“你一只,我一只,才公平嘛。”突然间两人都笑,笑得那么灿烂,好象春天绽放的鲜花,都被一条看不见的线紧紧地牵着。
在温暖的手套里,我发现了,原来美就在你我之间。
我轻轻地拨开眼前的嫩草。柔韧的叶条儿带着点晨露清凉的气息,咀嚼着阳光雨露滋润后的嫩绿,清爽的甜气久久地萦绕在齿缝之间,呼之不去,天地间氤氲着那淡绿色的醉人的雾气。
回来,听到你甜蜜般的声音在各个房间里焦急地乱窜。我就那样娇柔地躲在一个小角落里,幸福地听着你叫着我的名字。“玉儿!”“玉儿!”直到听到你略带哭腔的声音,我慌张地直奔去寻觅着你。
我跑到你的眼前,你蹲下身,托住了飞奔而来的我,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我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但我知道你一定舍不得斥责我。果真,你只是嗔怪了我几句,话语里满是爱怜。
你轻轻地抚摸着我,绵柔的手指顺着我雪白的肌肤滑下,温暖在指尖传递。被你手指抚过的地方,细胞兴奋得都快跳起。我的心随着你的轻抚渐渐迷失,迷失在你绵绵的情意之中。
你的头轻轻地斜着,枕在你温暖的臂弯里,我闻到你身上所散发出的体肤之香,那样的纯洁,那样的清恬。
在醉人的情中,我睁开了眼睛,你迷人的微笑,映在我黑葡萄似的眼眸里。那甜甜的微笑似一缕春风漾开了我心中的绿地。爱,就那样穿过我的瞳仁,温暖了我的心。
你说,珠宝店里展示的红宝石,没有我的眼睛漂亮。我知道,因为它的眼里没有爱。
你说,雪天漫天飞舞的雪花没有我的肌肤洁白。我知道,因为雪没有温暖的味道。
我要你做我的嫦娥,永远的嫦娥;我要做你的玉兔,永远的玉兔。相伴,厮守,直到永远。
美,在我们之间久久地萦绕。
喜欢冬天,更喜欢冬天的人儿。
独自靠在窗前,放眼望去,冬天真的来了,瘦弱的树枝儿在冷风中,不住的摇曳,偶尔有几片叶离开了母亲,瑟瑟地亲吻大地,之后树儿便更显得越发的苍老。
“喂,我们出去玩吧,别老闷在教室!”是同学,耳边递来一阵暖意。“嗯。”漫步于校园中,忽然发现空气中多了一片白气,是同学在对我说话呢!她满脸的笑容,在朝霞的照耀上越发美丽,说话时嘴旁便飘起一团白气,感觉暖暖的,白气朦胧胧的,透过阳光的折射,显得五颜六色,很漂亮。
再看别处,发现同学们之间,口旁都升腾起一团白气,他们高兴地笑着,谈着,校园里又多了一片光彩。那一股股白气腾上天空,像一只只美丽的小精灵,舞动着身姿,调皮地到处乱逃,不一会儿小精灵便消失于天际。
晚上,父亲来带我回家,他关心的问我今天怎样,父亲口里腾出的白气在路灯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清晰。呵,又是一群小精灵,它们向我扑来,暖暖的,一股暖流也随之漫上心田。
多美的小精灵啊!再次遇到它时,已在家中,母亲关切的问侯,弟弟调皮的围着我玩,那股白气弥漫了整个小屋。
原来那一团团小精灵不是别的,正是因为一声声温暖的话语而升腾起来,这是美丽的象征,爱的象征。
原来美就在你我之间,它时刻萦绕在我们周围,难道说那一只只飞舞的小精灵不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