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
2月10日,一个大太阳,把晚冬的天气晒得热呼呼的。我与外公外婆一起去城市广场农副产品展销会买东西。外公外婆告诉我,这个展销会相当于“老底子”的庙会,农副产品就等于过去的年货。所以,我们是去赶“庙会”,“办”年货。
一到城市广场,那真叫一个“热”!广场上车海人潮,人往广场进,只能挤,人潮像浪一样向你涌过来,话讲得轻得一点,声音都淹没在人群中。广场上搭着白色巨型帐蓬,里面铺子一个挨着一个。各种各样的农副产品,应有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办”年货的人们,那个个都是大包小包,热得敞开了怀,头上直冒汗,还使劲地在铺子前钻进钻出,脸上还都喜气洋洋!好像不是花钱买的,是“白拣”来的,想来还是生活条件好了,舍得花钱不心疼。当然,要过年了,家里总有三亲四眷要走动走动,得备好各种吃货,那才叫一个“热情”与“年年有余”!
我们也挤来挤去采购了不少年货,实在拿不动了,才兴高采烈地“打道回府”。真是一个有趣的日子。
家乡的春节作文 (篇六)
家乡的春节作文 (篇10)
放寒假了、我最期待的节日——春节就要来临了。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我阳城县下发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这将是我度过的第一个没有鞭炮的春节,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想:这个春节太没意思了,听不到热闹的鞭炮声,也看不到绚丽的烟花,那它还有什么好玩的呢?这时,爸爸说:“你别急,到了晚上我们一起去看灯展,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晚上的县城如同披上了一件五彩斑斓的时装,展现出妩媚的一面来。
我们全家来到街上,华丽的彩灯挂到了树上,把树木打扮的像个害羞的小孩子,穿着过年的新衣给大家看,整条街看上去如在天堂一般。很多高楼上都装上了射灯,五彩的光柱变换着各种造型,长长的光柱好像要射到月亮上去。今天的彩灯比往年的彩灯更加美丽,颜色更加丰富,更加艳丽,人们纷纷驻足观看,赞不决口,此刻,月亮上来了,和着炫丽的彩灯,把地面照得如同白昼,一阵风吹过,彩灯们翩翩起舞,向过路的人们炫耀它们的舞姿,真是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春节被彩灯装点的焕然一新。
以前,我觉得有鞭炮的春节很美,但现在我觉得没有鞭炮的春节也很美!
家乡的春节作文 (篇七)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到了春节,在我眼里春节比暑假好多了,为什么?请听我慢慢道来。
在春节的前几天,爸爸带我去商场里买年货,我刚进商场就被人山人海的人群和琳琅满目的商品给震撼到了。商场里不仅播放着《好运来》,还挂着红色的小灯笼,喜气洋洋。人们不管大包小包,都往自己的购物车里放,好像东西不要钱似的,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就满载而归了。
大年三十晚上,我家可热闹了!在杭州的大堂哥回来了,连一向不怎么做饭的二叔竟在当天晚上做起了大厨。做了许多山珍海味,有:炸鸡腿,饺子,红烧鱼,小龙虾,虾片,红烧猪蹄……我们大家围着一张大圆桌一起吃年夜饭。就连一向严肃的大叔也讲起了笑话。
吃完年夜饭,就到了我最喜欢的抢红包环节,只见我拿过妈妈的手机,抢了起来。一开始我还能抢到三四个,但在后面我就开始力不从心了,已经完全抢不到了。爷爷看见了,便对我说:“孙子,爷爷给你一个大红包!”我接过爷爷的大红包,开心得跟打了鸡血似的,立马变得生龙活虎!
12点时,外面早已是烟花的世界,到处五颜六色,有的烟花像流星雨,有的烟花像水面上溅起的水花,有的像天女散花……
虽然已经到了睡觉的时候,但我的耳边还会响起欢乐声!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无忧自考网为大家带来的7篇《家乡的春节作文》,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更多精彩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无忧自考网。
- -END- -
为您推荐
江南春作文(优秀8篇)最新范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