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家的趣事可真不少,就拿其中的两件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老爸上当
这学期期中考试,我三门功课都考得不错。试卷一发下来,我就满心欢喜。一路上,我脑子里萌生了一个坏点子。一进家门,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直奔妈妈身旁,伏在妈妈耳边,说:“今天有个馊主意,让我老爸再现昔日‘威风’!看他到时如何收场。”妈妈说:“当然可以,舍命奉陪!”话音刚落,“叮咚叮咚”老爸回来了,妈妈跑去开门,我假装钻进了被窝,显出一幅生气的样子。老爸见我如此反常,一向一进家门看电视的我,今儿个不见了;一向进家门打游戏的我,今儿也不见了。爸爸来到我房间摸摸我的头,关心地问:“乖儿子,咋了?身体不舒服吗?让我来看看”,我故意推开他的手,不耐烦地说:“别弄我,今儿个烦着呢!”爸爸一笑,去问妈妈。妈妈也相当配合,而且相当默契。本来在厨房切的葱丝,一见爸爸询问我的情况,顺势来了个猛剁葱花。还边剁边嚷嚷:“这儿子也太不争气了,居然三门功课都没上90分,这简直气死人了!”说完,又拿起一根黄瓜,使劲扔进了洗菜池,来了个水花四溅,给老爸溅了一脸。老爸信以为真,一下子晴转阴,真是六月的天。还面露“杀机”,一幅男子单打的架势。藏在门后偷听的我,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笑起来,“哈哈!卷子在这儿呢,全是95分,厉害吧!”爸爸知道自己上当了,一下子不好意思地说:“我就知道我儿子,不会令我失望的嘛!”老爸为了证明自己的刚才没露威风,一下子把我按在沙发上,就给我“用刑”(挠痒痒),我只好如实招供。
-------给表弟过生日
还有一件是关于给表弟过生日的事。
那次,爸爸给表弟买了个老大的生日蛋糕,我很是妒忌,便唱起自编的生日歌来“祝你生日倒霉,祝你蛋糕发霉……。。”唱着唱着,奶奶笑了,爷爷笑了,连两岁的表弟也傻乎乎地笑了,并说“哥哥,‘thank 下不停颤抖着。我原本以为……以为她……可是妈妈没有。妈妈象木头人站立在那,神情自若。妈妈之跟我讲了几句话,‘学校如同社会,人心莫测,是将来走进社会的基础,如果你不能战胜一些小问题,那么有将如何立足于社会;
物质后盾。
家是生你养你的地方。它是我们的生活支柱。有一天,我因感冒引发发烧。因住读的缘故,顾不上其他的事,只顾埋头苦读。放学了,才会在那里哭叫不停地给妈妈打电话。可望而不可及的十几分钟到了。妈妈满脸泪珠赶来了。为我安排了所有的事情。在床边,鼓励着我不要当的道理,便又匆匆离去了。假如你没有一个完整,美好的家,那么将有谁这样关心你,爱护你,心疼你。在背后扶持着你健康成长。
大本营。
家,这个十非平凡的词汇,但有时,会让我们学到与众不同的知识。我听说老一辈以前生活的坏境,社会背景。当时的人们都生活在水生活里,每天晚上总是失眠,担心外来的坏蛋会半夜闯进来,无肆的抢杀,剥夺,侵犯。导致家破人亡。她们是那样的纯洁,天真,善良。而统治者的黑暗。理解一下当时的战乱,现在的安定。使我更加珍惜现在,更加懂得的含义。
有家真好,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怡的环境,使我们倍感家庭的温暖。是我们第一任学校。家为我们的身心健康着想。当我们牙牙学语时,艰苦爬行是,叫爸爸妈妈时,家是我们第一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