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
有一种爱,默默付出,而你却不曾知觉,有一种努力,只有无数的汗水,才能成功。
看了《背起爸爸上学》这部影片,我深有感悟。
小主人公石娃自小丧母,和姐姐、父亲生活在一起,因为家庭生活条件窘迫,12岁的姐姐不得不辍学在家。石娃在他逃学三天后,被爸爸狠打了一顿,爸爸送石娃去上学,到了河中央,石娃却哭了起来,爸爸背起石娃,迈着沉重的步伐,对石娃语重心长地说:“河水有涨有落,学是要天天上的,男娃,做啥事都要有个结果。”这一句简短的话,蕴含了多少哲理,正是这样的一句话,激励了石娃,从那时起,石娃开始认真学习,不管严寒酷热,一想起姐姐和父亲为他付出的一切,就似乎有着一股力量,在内心里,是无比庞大的,姐姐嫁人后,爸爸瘫痪了,石娃为了爸爸,把录取师范大学的通知书藏了起来,父亲知道后,气得想跳井自尽,石娃不顾安危,义无反顾的跳下井,救起了父亲。就这样,石娃背起了父亲,去了师范大学,石娃背起父亲的那一幕,是多么的温馨、动人,在夕阳的余晖下,父子俩成了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使人不禁潸然泪下……
父爱是深沉的,他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可能有些孩子开始不理解父亲深沉的爱,但后来,你会发现,父亲的爱始终是一座坚定不移的铁山,他是我们失落的依靠,是我们成功是的喝彩,是我们失败时的鼓励……尽管有着时代的变迁、岁月的痕迹,但是,请记住,那份真诚、深沉的父爱是永久不变的大山!
片中的石娃是我们大家的榜样,他自强不息,尽管面对重重障碍,但他很“坚强”,不退缩,充满信心的面对新的生活。而现在的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有幸福美满的生活,不曾遭受过这样的打击,何尝能知道他们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和心酸。王羲之勤学20年,把墨池都洗黑了,才换来成功的果实;海伦·凯勒身患重病,但仍不气馁,坚忍不拔,用她的毅力谱写了新的篇章;史蒂芬·霍金身残志坚,付出了常人多少倍的努力,才得到了胜利……古今中外,多少名人不是用他们的毅力、恒心、努力,才成功的?多少名人不是经过千锤百炼,才走上了光明的前途?多少名人不是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汗水,才将“铁”变成了“钢”?想想自己,甚至遇到一点小困难就放弃,这算得了什么呢?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没有途径,只有用自己的努力,去拼搏,才能迎来新的曙光!
当我看完这部影片后,早已是泪流满面了,是啊,这部电影很感人,也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冲破那层乌云,才能见到那绚丽多姿的彩虹;还有,让我们明白了,深沉的父爱是永远不会变的。让我们学习石娃,学会感恩,学会努力!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无忧自考网为大家带来的6篇《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能够给予您一定的参考与启发,是无忧自考网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