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1500字作文
日新月异的今天,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在改变。我们也许不需要气吞山河,不需要波澜壮阔,不需要惊天动地……但是我们需要爱山、爱水、爱自然。尽我们的能力完成我们的责任。
熏风的故事,吹进了千家万户;雷锋的事迹,传遍了大江南北。请,爱绿、护河、学雷锋。
——题记
爱绿
窗外满树垂丝海棠,小骨蔷薇拥簇如云霞。
深绿、浅绿、墨绿、翠绿、新绿……在不断的蔓延、交织、盘旋,仿佛天地中只剩下了绿海。漫山遍野泛着迷人的绿光,一浪接一浪翻滚着,此起彼伏,像碧玉,像翡翠。还有许许多多的白蝶在绿海间翩跹起舞,莫不是它们厌恶了俗耐的七彩花,化成白花坠在绿叶间?那些过往苍绿的记忆,怎会被淡墨一笔带过?
爱绿,于是,千方百计的组成了护绿队。爱绿、护河是我们的职责。有一缕阳光,为我们的护绿队而怒放,年华会留下黑色的泪滴,流下一些不安的回忆,我们的心能因为我们的付出而透明。透过四季的落红与私语,每年的植树节,一株株、一捆捆绿绿的树苗,一把把雪亮的锄头就会整齐地摆在了校园门口。等待老师一声令下,出发了。很快,我们就到了雄伟的双峰山脚下,缕缕情感在涌动,多美的山,多挺拔的树呀!真是美不胜收。
山上的空气总是那样的清鲜。走进树林,鸟儿便“呼啦啦”的飞走了,只留下一声鸟鸣在渺渺回荡。刹那间,山上热闹了起来,挖土声,欢笑声,流水声,交织成一曲曲雷锋的歌谣。没有人会抱怨辛苦,你看:个头最矮的羊小丽独自挖了个大坑,兴高采烈的将树苗种下;个子最高的羊小珍包了浇水的重担,她在我们中间穿梭着,一刻不停,滴滴汗水洒在每一个人的脚印上。植树、护绿,人人都将自己的心融进树里。
转眼间,晚霞染红了山岗,染红了天地,缕缕红光洒在树林上,泛着金光。一个个农民伯伯看见我们种下的树苗,高兴的说:“十年树木,过十年你们种下的小树就成了参天大树了。”树木仿佛听懂了我们的话,在晚风的吹拂下,沙沙的为我们伴奏乐曲……
几年来,我们的护绿队,从不间断。就这样,植树、锄草、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成了我们的乐趣,成了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扬起绿的风帆,前进、再前进。
护河
家乡有一条好溪,横穿双峰,溪水清澈见底,哗,哗,哗,一年四季,奔流不息。家乡的人民一直以双峰山和好溪为荣,这样的青山围绕着这样的绿水,这样的绿水围绕着这样的青山,山山水水,缠缠绵绵,令人如痴如醉。这样的好溪如果没有人护理,也会变颜色。我家就住在好溪边,常常看见好溪的上游会有许许多多的垃圾在漂浮,真是令人心痛。从那时开始,我们护绿小队又从植树加上了护河活动。几年来,我们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干,无论冬天有多冷,仍在水中捞垃圾。
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皿溪美不胜收。但溪水冰冷刺骨,水,无情地拍击着我们,但一双双小手还是不惧寒冷,一次又一次的伸向水中捞起垃圾。突然,我脚一滑,“扑通”一声跌入寒冷的水中,水立刻从我的袖口、裤口灌进来,同学们见了,立刻将我扶上岸,寒冷的水冻僵了我的小手和小脚,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至今记忆犹新。有酸有泪,有苦有甜,当我们在水中捞起一堆堆垃圾时,岸上的人们个个伸出大拇指,夸奖声如潮水般涌来。此时我真正感受到学雷锋、爱环保,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我们护绿队永远不会停歇脚步,在敬老院,有我们端茶、送水、洗衣、做饭、讲故事的身影;在大街上,挥舞扫地,捡垃圾,把大街扫得干干净净的身影。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雷锋的歌谣永唱不完,我们的行动永不停止,静夜阑殇,寥落微星,凭栏空对愁,我们对自然的追逐,对大地的热爱,对万物生灵的执着,我们传承雷锋精神,我们是新一代的雷锋,雷锋与绿色永远交织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