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中,发生过许多难忘的故事,它们像海边的沙粒,天空中的星星,太多太多。可让我难忘的却不多:和小朋友们一起去河边看他们抓大龙虾、一起去高山上野炊、一起爬山,跟着外公学种菜,调皮的表弟冤枉我……这些都让我难忘!但最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次表弟冤枉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想忘都忘不掉。
记得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正专心致志的玩着电脑联盟游戏。听见有人开门,转头看了看是妈妈回来了还带了一个小屁孩儿,随口叫了一声妈妈,便没有理睬太多继续玩我的大联盟。小屁孩儿闻声来到我身边,当然我也不会理睬的,我的联盟才是最大的!可是没注意的是,小屁孩是我那最调皮的小表弟。马上吓了一大跳!他来了,唉…我这下子惨了……。这么调皮,说不定又给我做出什么让人哭笑不得事情,我还是先闪吧!心想着赶紧结束联盟闪人,没想到小表弟竟然比我还速度!咚!直接把电脑给我从主机关掉。
“你干嘛!造反呀!这是我家,不是你家,你给我滚!”此时的我太激动,大声的冲表弟吼起来。他被吓哭了,跑去妈妈那里告我状,说我打了他欺负了他。妈妈真的信了,跑过来质问我。我流着泪听妈妈叨叨,想要说几句委屈话却不敢,我的嘴一直紧闭着,含泪的我多想对妈妈说:“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发脾气吼他吗?你知道我什么我一直这样讨厌他却又害怕他吗?不,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爱我了!”心中的委屈谁明白?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发泄一番。妈妈带着小表弟去厨房做饭了,而我坐在我的床上一边哭泣一边打开抽屉翻开相册,回忆我的童年点滴。看着我曾快乐而有趣的童年,我的哭声逐渐增大,我真的忍不住了!打开存钱罐,拿了钞票,摔门奔出家。我想找一个地方坐坐,不想让你们看到。跑到楼下,听到楼上妈妈在呼叫我:“幺女!快回来,吃饭时间到了,你要去哪里?”“姐姐,回来和我玩嘛!”
表弟也趴在窗户上跟着掺和一起加我。可是我没有搭理他们,因为我的妈妈不再爱我了,她爱的是表弟,总是和他一起欺负我,我的苦要给谁说?我不要回家,我要去找一个地方,找一个不会说话的朋友倾听我心中的痛。“阿姨,给我一杯蓝莓冰淇淋,我要比以前还大的一杯的!”我哭着对冰淇淋店的阿姨说。拿了冰淇淋,我找了一个安静的位置坐下来,一边吃冰淇淋一边哭泣。冰淇淋店阿姨走过来:“宝贝,你怎么了?怎么今天这么伤心,以前你可是笑着找阿姨给你冰淇淋的哟!今天怎么突然又打雷又下雨的?”听阿姨一句话,我越是哭得厉害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阿姨,只是找到阿姨身边,问:“哎呀,你可以抱抱我吗?你能像冰淇淋一样默默的听我诉说心中的痛哭吗?”
阿姨听了后,心疼的哭了,把我抱在怀里,说:“宝贝,阿姨就是冰淇淋,阿姨就是你最最忠诚的倾听者。到底是什么事让宝贝这么伤心呢?”在阿姨怀里享受着我想要的妈妈的爱,真的好幸福。我让阿姨坐下,与她细细谈来。阿姨听后,她笑了,摸摸我的头说:“宝贝,虽然弟弟有错但是你也有错呀。人家是小孩子,你何必和他去怄气较劲呢?你是姐姐,应该让着他点。你可以找时间教教他一些小小道理,找妈妈谈谈你自己的心理,把你的心理活动去给妈妈表达出来。你这样一气之下跑出来发泄,你知道妈妈是多么担心吗?妈妈是最爱自己的宝宝的了。
弟弟看你这样就走了,不和他一起玩不搭理他,他的心里又是怎么想的呢?你也有天真调皮的时候,你换位思考站在弟弟的立场想想,假如自己又回到了弟弟那个时候。”阿姨的这一席话,说到了我的心坎子里的痛。我知道自己也有错,我也想和他道歉,可是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诬陷我了,我今天可是差点没打他呢!吃完冰淇淋,阿姨问我还要不要再来点,我说:“不了,谢谢阿姨的冰淇淋,也谢谢阿姨的教导,我会好好和表弟相处的,会让着他,好好和妈妈谈心,不再让妈妈但心了。”
与阿姨道别后,我一个人走在马路边。大脑出现一首诗:童年就像五彩缤纷的梦,醒来还是那样清晰,让人回味无穷。童年就像五彩斑斓的珍珠,串连起无尽的欢乐与稚嫩的梦想。童年就像放声歌唱的小鸟,带着无限的希冀展翅高飞。啊,童年呀童年,你似流水,一眨眼,滚滚向前。啊,童年呀童年,你似骏马,一眨眼,飞奔千里。童年的歌,童年的笑,童年的理想,童年的欢乐,——烙印在童年的天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