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观后感
记得上一次看这部《美人鱼》电影是20xx年的寒假和家人一起看的,时隔一年多,再次观赏了这部《美人鱼》,又感悟到很多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让我感触颇深!
《美人鱼》这部电影是由周星驰执导,即上一次《长江七号》后,又一部有关保护环境的作品。第一次看的时候并没有对这部片抱多大希望,因为上一部的《长江七号》。但是看完这部《美人鱼》之后,出乎意料星爷这一次带来的,却是惊喜。这一部《美人鱼》让观众开始有了思考,让我们注意到人与自然的问题。我们该如何与自然相处,才能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好的幸福下去。这也就是这部电影的灵魂所在。如果说一部电影是一道菜,星爷的电影很容易就可以凑一桌菜,每道菜的味道还不尽相同。
这部电影在演员安排上,星爷没有参与进去,只是作为导演成为幕后演员,但周星驰电影少了周星驰本人出演,总是差那么点味道。但是我们都知道,星爷不愿意永远都是电影里的那个跑龙套,他想成为一个导演,但又似乎不仅仅是个导演,他想说点什么,他想表达他自己内心的想法!
这一次,星爷终于说出了他想说的话,他用一个简单的故事,结合了周星驰式的搞笑方式,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童话式的环保故事。美人鱼是童话里的公主,是深海里的秘密,是人们一直寻找的真相,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美人鱼?是不是真的有和我们一样的智慧族群,我相信有,就像我相信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他们善良、勇敢、为爱情奋不顾身,他们不要金钱和权力,只需要一口干净的水和空气,只要生命的自由,这并不是异类,是一个族群,是一种向往。但另一些人们总是以自己的思维判定这个世界,用排斥的心理和残酷的行动去扼杀生命的多样!回望内心的渴望能感受快意人生么?这一次的观看笑点很多,笑了很多次,不得不说周星驰是一个时代的快乐,他了解我们什么时候会笑,我们什么时候会哭,就像隔着荧幕触摸我们的眼睛,似乎美人鱼的故事只是人生的某一种感受,那么跌宕起伏的不是情节是情绪。这部电影我很喜欢,有很多羡慕,有很多欣赏,有很多笑点。我喜欢人鱼姑娘在水里游泳的自在与畅快,也喜欢她在陆地上的稚拙与单纯,但所有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即使是傻白甜为了一口干净的水和空气,尚且须要经受万重折磨,我们又有什么权利不珍惜自己又有什么权利去干涉别人的幸福!干净的水与空气,在很久很久之前这并不是太过重要的事。过去人类不是一味的害怕自然,也不是喧嚣着要征服自然,而是与自然和平相处。但自工业革命后,随着人类的贪婪,环保竟成了大的问题,人类贪婪无度损害的到底是什么?难道不是人类本身吗?想想多少的自然灾害不是人类自己酿得恶果吗?为了眼前的利益与金钱,全然不顾其他任何事物,甚至其他的物种也在人类的自私下,逐渐灭绝,人类的自私最终毁灭的难道不是自己吗?人类自诩自己是多么的聪明,科技是多么发达,但人类的未来又在何处呢?人类如创造者般肆意征服与毁坏大自然,结果呢?却被大自然回击的毫无还手之力,这对人类不是最大的嘲讽吗?如帕斯卡尔所说:“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一口气、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人类高贵在何处?思想亦或者是灵魂。但人依旧是脆弱有限的,人不明白也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总是妄想做大自然的主人,这就是人类自己的骄傲与无知了。.。张雨绮演的女二号,不得不说她的气场与气质皆盖过一切,她美丽、多金、骄傲、任性、敢爱敢恨,但她有资格这样,在欣赏你的人眼里都是优点,但是在不欣赏你的人眼里便是女二号最夸张的坏,邓超刚好是不欣赏她的人,因为白手起家需要的是尊重而不是嘲讽,邓超先生成功从商人转变成一个慈善家,一个捍卫环境的使者,美人鱼也许是改变他的契机,但或许又是他成就自己的机会,多么一举多得的善举何乐而不为呢!但不论多么曲折离奇,我仍旧爱着美人鱼的故事,爱着这美好的结局,爱着深海里自由的身影!如果想要这美好的结局一直下去,我们必须爱护我们所生活的环境,保护她,如果我们做不到就如《美人鱼》中的一句台词“如果有一天我们呼吸不到干净的空气,喝到干净的水。即使我们再有钱,也是死路一条!我们应时刻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