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部电影,非常温暖和感动。 那似乎是为了孩子的执着、纯真,以及教师们的爱。 要有爱可能很难,但对付淘气的孩子,不仅需要爱,还需要耐心和信仰。 如果你给予他的只是爱,那将是纵容和溺爱。 这样的爱不能注入好花。 李老师是一位充满爱,同时也充满耐心和自信的教师。
她是一个叫巴学园的幼儿园教师,总是很亲切。 她教孩子争取自己的权利,教孩子礼貌待人,教孩子不要强势欺凌…… 也许有人会说这很简单,但是如果遇到池亦洋这样的顽童,你会怎么办? 我当时在想如果换成我该怎么办。 要抽一支吗? 说坏话吗? 不让他进这个幼儿园吗? 面对很多父母的强烈建议,她淡定地说,池亦洋给每个男孩树立了榜样,教会他们坚强。 所以她不让那个池子翻跟头。 她相信这个孩子。
亦洋也可以说是淘气孩子的代表。 抢其他孩子的东西,打人,说脏话,马上说:“笨蛋,我要掐死你。 我以为他是个有暴力倾向的孩子,很危险。 想得远可能和他的家人有关吗? 但每次他犯错,大李教师都会耐心地跟他讲道理:你这样做不对,你无权拿别人的东西。 你没有权利伤害别人的身体。 必须向人道歉……
在我现在看来,调皮的孩子最终很有前途。 一开始,池洋似乎都不听,但他还是我行我素。 渐渐地,大家都不跟他玩了,他的小组里只剩下他,孤单了。 我想他也会在心里反省吧。 有一天,两个男孩在吵架。 他像个大人一样,跑过去把他们拉开,问是谁先动的手,并确认他必须让错了一方,向另一方道歉,是否原谅。 这就是孩子的模仿转移能力。 我看了这个很感动。 李老师的心终究没有白费。
所以,只要不放弃,孩子的本性总是善良的,没有必要说什么不好或者不好,或者好之类的话吧。 在一个人社会化的过程中,亲子是孩子的启蒙老师,要给孩子一点自信和鼓励,不要乱打,不要乱骂。 而且,每个孩子都衷心期待父母和教师关心自己。 不要忽视他的这种需要,不要给孩子戴好孩子、坏孩子等帽子,让他们快乐成长,要有友爱、温柔、帮助、团结、真诚、勇敢……耐心,他们会成长得很好。
第二个人想谈谈那两个孩子,辰辰和南德。 每天早上辰辰似乎是最早到幼儿园的,辰每天都在门口等南德,和他一起进去。 南德总是来得很晚,每次都一副不在意的表情。 辰似乎只有和南德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开心地笑。 这是两个小推测,呵呵…。 太完美了。 让我吃惊的是,辰辰非常执着,每天都在等待。 那似乎成为了她必须的学习,其执着也令人感动。
第三个人想谈谈坤锡,他是个刚满两岁的男孩,对什么都有好奇心。 一开始我对垃圾桶的容量感兴趣,放了足球和其他孩子们的鞋等。 虽然教师们没有阻止,但是晚上把东西拿出来了。 后来,他变了兴趣,到房间里到处翻来覆去,把棋子洒了一地,大李老师也没有阻止,反而和他一起玩,终于和坤锡一起收拾了棋子。 这扇门恰恰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完全符合孩子年龄段的特点。
其实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但作为教师的李跃,她能成功,孩子能进幼儿园真的很幸福。 孩子这朵花,不仅要给他施肥、浇水,还要在他歪了的时候帮他,让他情绪高涨。 教师确实是那个园丁,精心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