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世界作文
曾经我眼中的世界是黑白两色的,什么都分得特别清楚,而色彩对我来说是个“x”,一个要让我去探究的数字。后来,渐渐,我长大了,我的世界多出了灰色,一个混合色,不明明白白,却特别显眼。然后又来了个画家,从他的调色盘里取出更多的颜色,也就成了今天的世界。
我也就是从这时开始明白世界对我来说是一个次元——异次元。它是混合色的,而我对它来说还只是一个婴儿,虽然我现在已经15岁了。
我不明白的事还有很多,但也已有些熟悉了这个让我感兴趣的地方,虽然只是些皮毛。我眼中的世界是个美好的地方,有我喜欢的蓝天,白云,山河,草坪,江南的小桥流水,还有每次风吹过后带过的一丝清新……中国已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传说中的英雄——黄帝,炎帝。第一个皇帝——秦始皇,统领其他六国。接着一个个不同的朝代崛起,谱写着不同的历史,汉、三国、晋、隋、唐、五代、宋……随后是家喻户晓的元、明、清,也是有着不同影响的。
我喜欢这样的世界,每一天都透露着新鲜,让我们来看看这世界吧!中国的敦煌,历史悠久,就看看这吧!
公元前12017年,汉武帝在河西走廊设立了武威、张掖、酒泉、敦煌四郡,又建阳关、玉门关两座边防。四郡中三郡的名字分别是耀武扬威、张国臂掖、美酒倾泉的意思,彰示了汉武战胜匈奴、卫护疆土的业绩。那么,“敦煌”又是什么意思呢?众说纷纸,据东汉应劭解释:“敦,大也;煌,盛也。”可见,教煌初建就是汉王朝首府长安通往西域的咽喉要地,又是西域南道、北道,新北道三道进入中国内地的总汇合口,那时,出境西行的入,要在这里对即将步入险境作物质和精神的充分准备,而入境者,一路劳顿,要作较长时间的休憩,在与匈奴的征战中,敦煌又是汉军物资的补给站,汉王朝和亲,远嫁乌孙的细君和解忧公主把敦煌当作离乡的家门,而晋见汉皇的龟兹王及夫人,一望敦煌便如登临大汉朝门,敦煌还成为戌卒、谪吏、游子回归故里的象征。投笔从戎的名将班超,在西域出生入死戌边31年,公元12017年他上书称老让贤,说出“臣不敢望到涌泉郡,但愿生入玉门关”的壮语,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感人心肺……
今日,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我们有着温暖的家。我们看着眼前的世界一天天的变化,而这世界多姿多彩,变化万千,何时才是尽头?无人知晓,也无人查寻,一天一天就这样匆匆地去了,不留下一丝痕迹,而我们则活的很好,还要活得更精彩。我眼中的世界有着一层金色,它照耀着我们,并伴我们长大,给我们保护。它是一切的开头,但也会是结尾,它会留一个圆满的句号给我们看的,而我们则是这里的一部分,仅仅是一个点,一个圈,但也够我们转的。眼中的世界,虽不大,但也很大了,一部分有时也是……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无忧自考网为大家整理的4篇《眼中的世界作文》,能够帮助到您,是无忧自考网最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