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听闻习爷爷也读过《三国》时,我再次拿起了这本书,与习爷爷共同领略三国英雄人物之风采。我最喜三国之英雄皆在蜀军中,便是下面这几位。
智慧之美
诸葛亮。号卧龙先生,他学富五车,才智超群。大摆“空城计”让司马懿十万大军闻风丧胆。还有火烧博望,火烧赤壁,草船借箭,智激周瑜,七擒孟获等等。周瑜死前对天呐喊:“既生瑜,何生亮?”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这使我想到孔子学生中成就最大的曾子,他创作了《大学》等著作,也是一个智者,但曾子的天性并不很聪明,比较愚钝,孔子说过“参鲁也”,这个鲁是粗鲁的鲁,但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成就呢?就是因为他的勤奋,“勤能补拙”。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多多思考问题,善于发问,善于讨论,也要努力学习,勤奋学习,要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成就学业,达成梦想。
诸葛亮,拥有智慧之美。
仁德之美
刘备。当时曹操与孙权皆是重权在握,而他只是一介草民,如何相比相争,然而他最终建立了蜀国,虽未兴复汉室,却得以三分天下。这是为什么呢?只因刘备的仁德,那“宁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宁日行于十里,也不弃百姓不顾。”这就是他的处世之道,从而得到了民心。
红军为什么可以打败邪恶的日寇,击败强大的国民党,就是因为他们时刻为百姓着想,得到了民心,最终解放中国。才有了如今我们强大的祖国,有了我辈的幸福生活!我在以后的交往中,也要学会有宽容的心,多为他人考虑,要乐于助人,做一个仁义之人。
刘备,拥有仁德之美。
忠义之美
这让我想到刚学过的课文《邓稼先》,他获得很高学历以后,不留在美国,毅然回到祖国,建设祖国。也让我想到了有着“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称号的钱学森,他本来在美国有很高的学历和待遇,可就在五星红旗第一次在浩瀚的蓝天上升空时,他便坚决回到祖国的怀抱让中华名族站起来。我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知恩图报,不能忘恩负义,为养育我们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像关羽那样做个忠义之人。
关羽,拥有忠义之美。
勇敢之美
赵云。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他提着一把长枪,有着万夫不敌之勇,长板坡救阿斗,在百万军中杀出一条血路,如此之忠勇,世间少有。
在社会中,也有许多像他一样的人,为救别人的生命,却舍弃了自己的生命。就如在解救两名落水青年时,十五名大学生结人梯勇敢相救,最终三名湖北籍大学生英勇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崇高思想,不惧危险、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团结互助、众志成城的高尚情操。今后我也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不惧挫折,不惧挑战,勇敢面对。
赵云,拥有勇敢之美。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世间之中,多少英雄豪杰,他教会了我:
面对帮助,要有恩必报;面对生活,要不惧挑战。
智慧、仁德、忠义、勇敢,让我们传承中华美德,赏一路春暖花开。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无忧自考网为大家带来的7篇《三国演义1000读后感怎么写》,能够给予您一定的参考与启发,是无忧自考网的价值所在。